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小D小X分手記

嘛....來個應景的捷運文
但說實在的,我對捷運的感情好像也沒這麼深
原因歸結有三

一、除了圓山以北和文湖線外,捷運就像地鼠一樣在地下跑,窗外的景色就是一片黑壓壓,就好像進了某種轉送裝置而不是在搭車,奇檬子就是怪怪的。

二、捷運幾乎都長一個樣。這是最沒人性的一點,人都可以長的不一樣了,為何捷運幾乎都長同一個樣。更何況每型列車的出身國和出生年月日都不一樣,居然還長的一樣!如果捷運是人,那也太不科學了。

三、或許也因為班表、車站等等經營方式相較台鐵太過制式化、標準化,所以也讓人感覺到冷冰冰。講難聽一點就像秋鬥說的,捷運就是一列列人肉列車,每天日復一日把人載進來給老闆剝削,再載回去這樣。

總結上面前兩點,以至於拍照沒什麼趣味。加上幾乎長同一個樣,所以即使分線了也沒有像花東線由光華號換成EMU500那麼令人感傷(OS:幾乎都同一型車在跑有什麼好感傷的?)而且轉乘方便到幾乎就是搭同一列車,分線了好像也沒差(有差的好像只有行先)

但還是紀錄一下吧,畢竟這一天算是台北捷運二期路網完成的重要里程碑。未來的路網多半也是以此為基礎做延伸,一個好的路網是需要對城市有長遠的規劃才能完成的,謹以此向所有工程人員致敬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