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陳為廷質詢教育部長事件評論

剛剛看到某大報的頭版修理了那位學生之後
根本是繼某電視台之後的另一起批鬥學生事件

其實這則新聞昨天我就看到了
起因於學生在寒冷又下雨的天氣裡參加反跨媒體壟斷的抗議活動
教育部發函各校要關心學生的健康等等
身為一個局外人,我不太能對這件事多做解讀
但當事人就覺得自己被威脅,甚至擔心自己是否會因此被學校處置
因此才有學生上立院備詢台要求部長為此失當的舉動道歉這件事

但為何到今天的社會氛圍卻變成學生沒大沒小、荒腔走板!?
我不相信那些人在看完這段影片後還會講一樣的話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HNFlH7kfEs
(說真的,他既沒罵三字經,也不是非理性的謾罵,不過是陳述事實而已。為避免是我的認知問題,我還給我媽看過,她也說還好。)

一大票人只把焦點放在他沒禮貌
但到底有沒有聽到他的訴求
到底有幾家電視台有報導旺旺正進行的跨媒體壟斷?
到底有沒有人關心過我們的媒體以後會不會只看到優良企業、清廉父母官
卻看不到那些貪官汙吏進行官商勾結的勾當?
到底有幾家報紙關心過大學學費調漲?
有多少學子還沒找到工作就揹了幾十萬的債?
有沒有媒體關心過這些學生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還完學貸
才能開始存錢買自己的房子?

這些問題就因為你們覺得他沒禮貌
而在我們的媒體上全部消音
這些問題除了這些學生外,有人關心過嗎?
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喜歡共產黨極權統治的那一套
但我們的媒體現在在做的事不就是共產黨那一套嗎?
竟公開批鬥一位關心社會、國家大事的年輕學子
最令人寒心的是,他的學校還要為此道歉
你的學生正為了這些沒人關心的事發聲
你卻連忙打自己家小孩而向別人賠不是!?

各位是否關心過
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坐在電視機前或在報紙前
有多少事情是真正的傳到你眼中
抑或是你已被蒙蔽了卻毫不知情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