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【老屋町】北投散步

    沒課的星期二下午,不想浪費鋒面來臨前的好天氣。於是騎著腳踏車,自己從台大騎到北投。
    經台北城東進入原台鐵淡水線路廊,中山、雙連還可看見許多老屋,想去地點的名單又變多了。民權西路、圓山附近就多了點都市氣氛,到了士林、北投,又很明顯的出現許多老舊公寓與低矮的民房。突然覺得,一條淡水線頓時成了這個都市的縮影。
每次經過這都會停下來等一下捷運
    經過1.5小時,終於來到北投。空氣中瀰漫著溫泉的氣味,總覺得溫暖又熟悉,緊繃的心情都頓時放鬆下來。這裡不論一棟房子、一棵樹、一條溪或是一座橋,或許都有說也說不完的故事。北投,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。


曾是電影場景的拱橋
    溯溪而上,來到了溫泉的源頭─地熱谷。這裡是屬於全世界罕見的青磺泉溫泉,難怪整個池水都帶點藍綠色調。平靜的池水熱氣蒸騰,如棉絮般隨風翻滾,煞是有趣。因為泉水的高溫,空氣似乎也溫暖了起來,真的很適合冬天來這取暖。




     最後誤打誤撞來到了梅庭,原本是日本人留下來的民宅,似乎在最近幾年整修完成,開放大眾參觀。日式房屋乾淨整齊又充滿古意的氣氛,再度給我悠閒的感覺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