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聖誕節禮物─普悠瑪新車到港

之前台鐵的傾斜式列車採購案原本應該隨著前年底的TEMU2033+2034抵達基隆港後結束,但為了提升東部運能,加上因日圓貶值使預算還有剩,所以台鐵又加碼買了各兩列普悠瑪和太魯閣號。雖然在日本出廠回送時遇到了些狀況導致延誤,但新採購的普悠瑪號終於還是在聖誕節前夕抵達台灣,真是難得的聖誕節禮物!

這次帶普悠瑪來的真光號



這次因為基隆車站改建,導致基隆臨港線中斷,使得新車下船作業移到台中港進行,據筆者印象,這大概也是第一次利用台中港線進行列車甲種運輸。特別的是,由於這次下船的五號碼頭的鐵道不是在岸邊,所以新車下船之後還要放在拖板車上,再移動到鐵道邊吊掛到鐵道上。

迴轉中 
吊車運轉 

用堆高機拉走,騰出空間

再來繼續第二車

好忙的同步進行作業 

拍完三車卸完之後,去吃午餐,剛好在北邊的平交道抓到這次來牽引第18編普悠瑪的本務機。不過沒想到原本的好光專案,天氣就這樣ㄎㄖ了......


吃完飯後繼續,但霧也愈來愈濃了






雖然不到三點就把第18編的普悠瑪卸完了,但因為接著要進行連掛和軔機測試,所以一直到接近四點半才開始進行無火回送。能看到電車走在無電杆的路線上實在也稀奇,不知道的大概還以為他不用吃電吧XD
從五號碼頭跨過中一路進入中一路和台17間的路廊
旁邊小小的房子不曉得是不是道班房? 

這次新車上特有的logo 
柴電普悠瑪(X) 
右邊是已經廢線的路段 
兩旁的防風林是台中港線的特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