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阿姆坪土地公廟再現!

        最近台灣面臨了難得一見的乾旱,石門水庫也持續探底,就連沉在水底的土地公廟都露出來了。過年時無處去,便決定去一探究竟。

        到了阿姆坪園區才知道水情多麼嚴峻,遠方的水面與林木之間露出了清晰可見的乾枯帶,就連碼頭也降到很低的地方。有時都會想,天上這麼多雲為何都不降點水下來呢?但說實在的,左看右看還是沒看到土地公。







        於是又開車出去繞來繞去還是沒看到,問了商家之後還是又開回原地。正當去洗手間之後準備回家時,在門口看到了一張地圖。於是按圖索驥出發。


        乾枯的地表,實在很適合當地質教室,波痕、泥裂全都顯現出來。而一些地方甚至都還長出草來了,可見真的水庫乾很久了。雖然可能又要請祂回到湖底,但真的拜託土地公多下點雨啊。 大家也得節約用水才行!(鼓勵大家自來水至少使用兩次以上,以重複利用水資源)
水波紋

泥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