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【看火車】山海線光華再現─2015鐵路節專列紀錄

白鐵仔曾是縱貫線上最快的明星車種,而在退休後的第一個鐵路節終於又再次回到了縱貫線上載客!而聽說彰化站還請出DT668同場,恰好展現了在火車動力演進上的時代演進。不過因為太臨時了,所以只好跟DT668說byebye了,這次的旅程從台中港開始。

說到台中港,它可是名列二等站的海線車站之一,然而卻沒有任何對號列車停靠,甚至連區間車旅客亦是冷冷清清。這一站的重要性在於他是台中港線與海線的分歧站,而這一站的名產就是少見的穀斗列車,通常由台中港發車後便會將貨物運到富岡站。

剛從台中港邊拖回穀斗列 

解聯後準備調車 

看完名產之後,接著就開始跑點。一如往常,清水坡和好望角等芭樂點又現大拜拜般的熱鬧景象。而雖然在台中段的天氣較差,但苗栗段的天氣極佳,老天爺倒是幫了許多忙。

這次活動也要給予台鐵肯定,還記得去年白鐵仔退役的消息傳出時,台鐵只說會保存4輛車(言下之意就是剩下的可能會報廢),這次卻能出到6輛車,加上HeadMark也重現了光華號現役時期的HM,可說是經典重現!然而根據安有仁先生的回憶,當時光華號作為海線柴對快是以5輛編成(其中一輛是拖車)。所以一方面肯定台鐵對於白鐵仔保養與重現經典的努力,一方面希望台鐵能將留在台東僅存的DR2752拖車修復,能使編組更貼近現役時期的運用。

不囉嗦,以下賞圖。

駛過鐵砧山下 





追白鐵仔這麼久,還真的是難得看到他在陽光下閃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