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致葉前部長

葉前部長:

感謝您關心與支持北廠的全區保留,但我想有幾點必須予以澄清。

1.所有關心台鐵的各界人士都明白且了解台鐵的財務問題,也支持台鐵透過票價改革與開發周邊產業以拓展財源。但是,賣地是無法解決問題的,如果導致台鐵負債的根本性問題不解決,賣地所賺的錢很快又會賠光。

2.北廠保留絕對不是負債,台鐵可以長久地透過門票、紀念品或租借展場的方式取得收入。再者,透過展示維修過程或透過建教合作的方式,更可培養我國未來的機械工程人才,其所創造的價值絕對不是500億可以衡量的。

3.不要把民間人士想成不顧台鐵財政的刁民,民間也想了很多可以補償台鐵的方式,像是容積調派等等(剩下的可自行Google)。但是在北市都委會的時候,台北市也發函交通部旗下各單位詢問有無容積可調派,但除了高公局回覆說沒有,其他單位都不回應。

葉前部長,承認吧,真正想搞垮台鐵財政的不正是您嗎?為何在您任內都不積極作為,卸任後才藉台鐵財政恐嚇人民。若我們是一群予取予求的刁民,那我不知道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地痞流氓。

還望前部長能與全國人民站在一起,共同思考如何永久經營這塊世界難得的工業文化遺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