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CMB29出動─杜鵑風災後出任務

這次杜鵑颱風在9/28傍晚中心登陸後,狂掃台灣一整個晚上才離開。台鐵方面自然也是災情慘重,除了電車線被路樹壓壞外,還有眾多異物侵入路線。一早八點,台鐵路透社的粉絲頁便出現以下訊息:

台北運務段9月29日08時04分通報:
目前轄區內路線經工務全部巡查完畢,均為正常狀態。
至於電車線部份,目前樹林俊英街平交道電車線受損嚴重,三角架壞13個、主吊線及接觸線懸臂壞2個,預估需5小時搶修。

看到後續照片發現CMB29也出動了,為了記錄這罕見的火車便騎車前往俊英街平交道。

CMB29電力維修車是DR2700型白鐵仔的改造車。2004年因當時的電力維修車不足,所以由台鐵挑出DR2712和2719委由外包廠商改造成CMB29和30,其中CMB29就放在樹林調車場。


差不多到了12點半,CM-1也進入東正線幫忙。


到了近13點半,兩台電力維修車才連掛後收工回樹林。



幸好颱風隔天是整天放假,不然以台鐵要修到下午來看,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台北呢。
最後也謝謝辛苦的台鐵工程人員搶通路線,讓所有收假的人們都能平安順利地回到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