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【看火車】母親節特別演出─海線經典藍皮重現

母親節的前夕,山海環線可是特別熱鬧。除了明天台中站要慶祝建站110周年外,今天則有彰化的文史團體舉行的山海環線籃皮專列活動。但說實在的,一開始對這活動印象不是很好,因為把運行時刻畫在運行圖上後才發現,海線的大部分芭樂點不是會逆光就是拍攝方向不對。不過,這次難得重現電力機車牽引藍皮的景象,還是盡力找出路。

一開始先來到龍井站北的稻田,不知為何,這裡似乎不是太熱門的攝影點。原本想嘗試新構圖把台中火力電廠拍進來,但受限能見度和距離,試拍結果不是很理想。最後還是回到傳統構圖了。
難得看到紅磚造的倉庫 
火力電廠果然還是太遠(507次) 
剛好塞下XD
專列從追分出發後停靠大甲一個小時,大概是讓大家去吃飯吧。順便停下來看一下HeadMark長什麼樣子。
看了以後覺得設計還算不錯,至少比台鐵流好多了。

不過......讓我們把鏡頭拉遠一點來看。


好小......怎麼感覺像是小朋友的勞作啊....

再來到日南準備拍下大安溪橋。當然不免俗一定要買張硬票,再加價區間坐回家。不過,沒想到昔日被稱為中部票倉的日南,反共標語、短去回已全被掃光,現有車票甚至已可用圖檔的方式在一張A4紙上全列出,總覺得日南硬票末日似乎在可見的未來將會實現。所以在此呼籲大家,如果不是要收藏、乘坐,麻煩多留一些票給以後的有緣人吧!
中孔、小數點、剪斷線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

沒想到舊橋上長了那麼多植物遮擋視線= =
最後來到酷熱的西湖溪鐵橋,結束今天的拍攝。(山線就交給其他人了)


514次莒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